当前位置:

凤凰县发改局:把好“五关”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凤凰新闻网8月9日讯(通讯员 滕建康)今年以来,凤凰县发改局紧紧围绕《关于推进清廉凤凰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把好“五关”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把好思想关。突出思想引领,通过中心组学习、廉政谈话、“三会一课”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重温誓词”、烈士纪念碑敬献花蓝活动,赴“怀化芷江受降览馆”接受红色教育,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把好制度关。组织局班子学习《关于推进清廉凤凰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成立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制定了《凤凰县发改局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每月将“三重一大”事项、廉政风险点排查向驻县政府纪检监察组报备。同时,对全体中层干部和重点岗位人进行廉政提醒和日常教育,形成清廉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

把好作风关。将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突出廉政文化内涵,让廉政文化有机融入机关、社区、学校、家庭,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勤廉高效的浓厚清廉文化氛围。并将清廉凤凰建设与“五个凤凰”建设积极推进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

把好宣传关。充分利用办公走廊、会议室、办公室悬挂清廉格言警句、张贴廉政标语,发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手册。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廉洁书屋、廉洁宣传栏等阵地和模块,组织机关股室开展清廉演讲比赛,积极参与凤凰县组织的清廉知识抢答赛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营造崇廉氛围,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政教育效果。

把好纪律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灵活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在“常”抓和“长”抓上下功夫,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注重节前廉政教育和提醒,让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助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滕建康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