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发改局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凤凰新闻网7月5日讯(通讯员 刘洪兴 滕建康)2022年是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近日,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凤凰县发改局退休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jpg

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退休党员,赴怀化芷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当天,退休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瞻仰了受降纪念坊、参观了受降纪念馆、受降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认真观看了馆内的历史资料以及革命烈士的实物等展品,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烈士们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在“中国凯旋门”下,退休党支部书记聂大勇组织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干部再次切身感悟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了党员干部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党史,不忘初心,退休老党员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余热。

“七一”前夕慰问离退休老干.jpg

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6月30日上午,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下辖支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集中走访慰问,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困难党员干部家庭,每到一处,走访慰问组的干部们认真了解关注离退休党员的身体情况、生活精神状况,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工作事业的付出,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关注在职贫困党员身体、工作、生活现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振奋精神,乐观面对生活。问候、叮咛、关怀,把党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送到了在职困难党员、离退休干部的心坎上。

局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jpg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党规党章”主题活动

6月30日下午,凤凰县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党规党章”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如海带领局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题,给大家上了生动的党课。同时,现场开展了“两优”评选表彰,为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树立榜样,激励先进,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提升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时刻践行入党诺言,要学习优秀代表身上的精神,事事处处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社会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思想大解放 发展改革走在前”主题党日活动现场.jpg

开展“思想大解放 发展改革走在前”大调研活动

7月1日至2日,湘西州发改委、凤凰县发改局联合开展“思想大解放 发展改革走在前”大调研活动。州、县发改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全体党员干部一行相继在凤凰南华山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调研了磁悬浮项目、大湘西旅游精品线路建成后运营情况,了解竹山及老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帮扶及产业带动增收情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调研收获很大,接下来工作,将多到基层一线找发展难点堵点,深入思考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和带动增收等关系,持续解放思想,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真抓实干、敢作敢为,共同将发改部门打造成能够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阵地堡垒,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献力。

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刘洪兴 滕建康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