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关爱残疾人家庭 让爱洒满人间

图片12.jpg

走访路上。

图片13.jpg

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

图片14.jpg

合影留念。

凤凰新闻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莫有兵 杨芬)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爱心。近日,株洲市的三组爱心家庭不远千里,在凤凰县山那边慈爱之家志愿者陪同下,脚踩着泥泞的乡间小路,风尘仆仆走进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祝福。

家住沱江镇土桥村三组田某某,现年42岁,全家五口人。父亲患有脑梗,丧失劳力,两个小孩在读小学,妻子常年在家照顾一家人生活并接送孩子上放学。2018年6月11日,田某某做工时不小心从三楼摔到二楼,导致胸椎6、7、8爆裂骨折,脊髓损伤A级(完全性),胸部以下失去知觉,高位截瘫,大小便失禁。目前出现截瘫部位神经疼痛,并引发尿路感染和褥疮。田某某从手术台醒来知道自己再也站不起来,变成废物一个,成为家庭累赘,在医院两次自杀未遂。后经志愿者耐心劝导,答应坚强地为家人活着。这次走访,爱心人士为四家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慰问物资,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坚定信心,保持开心乐观的生活态度。

“我们是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来帮助他们,同时也教育我的孩子从小要有一颗爱心。”爱心人士胡美荣说。株洲市的这三组爱心家庭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爱,慰籍残疾人家庭孤独落寞心灵,给他们送去勇气和信心,将激励更多的人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莫有兵 杨芬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