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供服职工“化整为零”开展两降两控 供电所上半年实现线路零跳闸

红网凤凰县分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滕新春)7月29日,从湖南省电力公司传来好消息,在上半年线路规模100至200千米的零跳供电所,国网凤凰县公司吉信供电所列入其中。该供电所现有员工16人,10千伏线路5条,线路长度共208.52千米,用电客户13183户,公变台区158个,2021年上半在州、县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吉信供电所实现了10千伏线路零跳闸的好成绩。

在线路运行维护中,该供电所加强人员管理,积极克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困难,充分发挥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和星级供电所建设优势,在供电所专业管理中对安全生产和营销服务人员“不分家”,按照一盘棋进行管理,加强营销人员对生产技能的培训,供电所除两名前台人员以外,其他人员全部参与开展10千伏线路巡视、砍青和日常运维工作,克服了供电所人员少的困难。

在人员管理中,按照省、州公司关于供电所优化配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班组管理,将原外勤班、内勤班合并成市场营销班,把原部分外勤班人员向配电运检班进行转岗,加强生产专业人员的配置,保证供电所60%以上的人员安排到生产运维岗位,在工作重心上把供电所人力资源优势倾向于“向配网开战”活动中去,集中人力、物力资源全力投入到“两降两控”工作中去。

按照设备主人制原则,使用“动态+静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千伏供电线路故障管控。动态:加强线路的特巡和线路通道治理,乡镇供电所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协同村支两委努力化解房线、树线矛盾,为线路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基础和氛围。静态:加强10千伏线路自动化的投运率,充分利网改、大修和技改停电检查的有利时间,对5条10千伏供电线路的支线安装自动断路器,设置合理定值,在遇故障时,能最大限度降低线路停运台区,保护主干线路不受故障影响,切实减少供电线路跳闸率。

来源: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

作者:滕新春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