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禾库安置区:开展“暑期作业辅导”活动深获搬迁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7.jpg

暑期作业辅导班工作推进会现场。

图片8.jpg

光明小屋图书室学习一角。

图片9.jpg

留守儿童积极踊跃报名。

红网凤凰县分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夏海生)为了让安置区留守儿童学生,按时保量完成暑期作业,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7月29日,由凤凰县发改局驻安置区工作队及管委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禾库安置区“暑期作业辅导”活动工作推进会,共200余人参加。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安置区搬迁户二至三年级的留守儿童学生,按时保量完成暑期作业,利用安置区三楼会议室晚上18:00至20:00时间段,集中开展免费辅导暑期作业活动,深获搬迁群众的一致好评。

禾库安置区搬迁来自禾库镇、腊尔山镇、两林乡、竿子坪镇等4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932户4784,据统计安置区在校小学生485户676人,其中留守儿童230户,339人,占比分别为47.42%和59.02%。

“请帮登记一下,我孙子也要报个名,由于家中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自己没读过书,不识字,孙子读二年级作业一个都辅导不了,现在距开学只有一个月时间了,暑假作业一个都没有做,这样活动组织的好啊。”这是来自禾库镇吉乐村搬迁户隆成保的连声称赞。

“我家小孩读三年级了,太调皮了,不愿意做作业,管也管不住,从放假至今连书包都不知道放到那里去了,管委会组织开展暑假作业辅导活动,该让小孩好好的完成暑假作业,这对我们家长来说是一件大喜事。”这是来自科甲村搬迁户石红联激动说道。

据了解,禾库安置区管委会多措并举利用晚上时间集中组织开展免费作业辅导活动,白天开放光明小屋图书室为安置区留守儿童学生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进一步提高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禾库安置区

作者:夏海生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