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吉信镇:老兵退伍不褪色 “八一”慰问暖人心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图片2.jpg

赠与老兵水晶纪念碑。

红网凤凰县分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濛 伍旭阳)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随着“八一”建军节的临近,为彰显国家关怀,提高老兵荣誉感。近日,凤凰县吉信镇武装部协同退役军人服务站针对退役军人群体开展了一系列的拥军慰问活动。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一阵嘹亮的歌声从吉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传出。在7月29日举办的“八一”座谈会上,十五名优秀的退伍老兵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对部队和祖国的热爱,他们之中有退伍几十年的“老革命”,有直面战争的“两参”老兵,还有当年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兵。志愿军老兵名叫候康念,是吉信镇257名退役军人中年纪最大的“老班长”,虽已是耄耋之年,但眉宇之间却藏不住当年的那份英姿飒爽。一提到从军的经历,老人是止不住的激动,他一边回忆一边述说着七十年前的从军经历。“我刚好是51年元旦那天入的伍,听说是要去打美国鬼子,我们这批凤凰兵是从城里上的车啊,也不知道坐了多久,下了车才知道我们是后勤的,可惜既没过那个鸭绿江,也没上那战场。”说着这番话的时候,老人眼里略带着失落却又饱含坚毅,好似那份为国奉献抗击外敌的火焰从未熄灭。

为了此次的“八一”慰问能真正的温暖老兵,该镇的工作人员特意定制了水晶纪念碑赠与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兵,小小的纪念碑既代表着党和政府对退伍老兵的感谢,同时也是他们为祖国无私奉献的证明。老兵们拿着水晶杯感慨颇多,他们表示经历了风风雨雨,也见证了新时代的民富国强,一定会知党义感党恩,离岗不离心,永葆退伍军人的本色。

据了解,随着中央对退役军人抚恤工作重视,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严格落实各项文件精神,积极处理完善退役军人相关事件及述求,真正实现了全心全意为老兵服务的宗旨,2021年以来,该镇的退役军人群体做到了零上访零差评。

来源:吉信镇

作者:张濛 伍旭阳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