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凤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图片25.jpg

会议现场。

图片26.jpg

颜长文作大会报告。

红网凤凰县分站7月29日讯(记者 肖昕翔 杨籍斌 黄靖 记者 龙珍)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凤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县委礼堂开幕。来自全县各战线的党代表带着全县42万人民的重托,共谋凤凰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代表中国共产党凤凰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赵海峰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颜长文、赵海峰、石岳兵、田茂君、田建新、吴仁铁、杨平利、龙金明、周健智、石绍峰、房克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全体党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5名,实到代表30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部署今后五年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县纪委,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迈向现代化凤凰建设新征程。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各族人民群众奋发有力、攻坚克难,开创了凤凰各项事业新局面。全县18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1994户89012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摘帽。凤凰县委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菖蒲塘村原村支书王安全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凤凰县入选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菖蒲塘村、大坡村、竹山村入选全国脱贫攻坚考察点,凤凰县荣获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禾库安置区荣获全国“十三五”美丽搬迁安置区,菖蒲塘村成为全国精准扶贫样板,“竹山旅游扶贫模式”成为全国行业扶贫样板。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发展水平稳居全州第一方阵。“十三五”期间全县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2%、10.8%。2018年、2019年湖南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综合指数凤凰县连续两次位列全省第一,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入选2020中国旅游百强县。累计实施重点项目337个,完成投资383亿元。全县公路总里程3356公里,比“十二五”末增加1121公里。铜仁凤凰机场成功升级为国际机场,张吉怀高铁凤凰段、磁浮旅游线即将建成,4G信号实现县域全覆盖,5G信号实现古城区全覆盖。全面推进天然气入户工程、“智慧凤凰”工程。基本形成古城核心区、沱江老城拓展新区、高铁新区、廖家桥新区、廖家桥产业新区“五大区域”。实施城乡教育布局调整建设工程,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教育教学质量稳定在全州一类方阵,今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895人。投资10亿元实施新区综合医院建设,完成全县17个乡镇卫生院提质改造,全县258个村卫生室基本医疗设备配置达标,全县医保覆盖率98%以上。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综合医改、促进就业、食品安全工作被评为全省真抓实干先进县。推进“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四爱五讲”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典型经验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推广,菖蒲塘村党委被党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获评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构筑了“零确诊病例”的安全区。推进“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四爱五讲”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典型经验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推广,菖蒲塘村党委被党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获评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构筑了“零确诊病例”的安全区。

报告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突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就业优先、农业农村优先、生态优先、教育优先、效益优先“五个优先”,推动产业园区发展、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城镇建设、人民生活品质改善、基层治理效能提升“四个上新台阶”,打造红色凤凰、绿色凤凰、文化凤凰、开放凤凰、幸福凤凰“五个凤凰”,奋力建设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凤凰中展现新气象、争创新标高。

报告要求,全县上下要践行“三新”总体要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努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六大行动”;贯彻“三个起来”要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推进产业融合、城乡融合、开放引领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竭尽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平安凤凰;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大会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建设现代化新凤凰而努力奋斗。

此外,大会还书面审议中国共产党凤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来源:凤凰新闻网

作者:肖昕翔 杨籍斌 黄靖 龙 珍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