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两林乡:多措并举推进耕地抛荒治理工作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17日讯(通讯员 彭志成)连日来,凤凰县两林乡的田间地头处处是忙碌的身影,水田中一颗颗秧苗被插入泥中,旱地里农机把土壤重新翻耕,种下荞麦、玉米、红薯、大豆等农作物。政府党员干部、村主干、驻村工作队和村民齐动员,让荒芜的耕地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图片17.jpg

召开抛荒治理工作推进会。

图片18.jpg

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抛荒治理政策。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外出务工和外迁人口增多,农村抛荒耕地日益增加,为守护好“耕地红线”,两林乡积极开展抛荒治理工作。乡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乡党委书记姚本慧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乡、村干部工作职责和目标;多次召开抛荒治理工作推进会,统一思想认识,系统部署抛荒治理工作;根据卫星地图和现场核查,逐丘逐块对辖区耕地进行摸底、登记到户,明确需要治理的耕地。

以村为单位划分责任主体,实行乡镇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包村,各村通过 “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微信群宣传、召开村民会议、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抛荒治理政策,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加入到抛荒治理的队伍中,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图片19.jpg

班子成员使用新设备治理烂泥田。

图片20.jpg

调集秧苗。

图片21.jpg

使用农机翻耕土地。

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治理。对能够自主耕种的,鼓励督促村民及时耕种;对因缺少劳动力等原因无法耕种的,由各村统筹协调人员和农耕设备进行统一治理。对水利条件较好的,一律恢复种上水稻;对泥层较深、排水不畅和河边无法种植水稻的抛荒耕地,由村里统一治理并养殖稻花鱼。

据了解,两林乡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主干团结协作,集思广益,积极尝试新设备、新方法,不断攻克抛荒治理中碰到的各类难题,提高抛荒治理效率,成效显著,目前抛荒治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来源:两林乡

作者:彭志成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