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文昌阁小学:安全日里抓安全 多维举措创平安

QQ图片20210616210301.jpg

安全演练现场。

QQ图片20210616205758.jpg

安全演练现场。

QQ图片20210616205732.jpg

安全演练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胜建)火警声响起,文昌阁三王阁校区广播紧急向全校师生连续播报:“请各位老师同学马上有序离开教学楼……”凤凰消防车快速靠近,消防人员迅速下车,拿起水管,冲进三王阁教学楼内。

6月16日上午12时30分,正值国家安全生产日,凤凰消防队在文昌阁小学三王阁校区预防火灾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消防队员和教师指挥下,按熟悉规范的消防撤离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按消防示意图撤离教室,达到安全地带后,按班级站好,立即清点人数。全过程5分20秒。

在学生安全逃生撤离同时,凤凰县消防人员迅速开展灭火演练,他们迅速打开学校消防栓,接上水管,用高压龙头对着“火源”进行喷水,示范救灾。给平日只会用灭火器灭火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培训课。

演练结束,消防队长温馨提醒全校师生,要时常检查消防栓是否有水,要时时爱护消防设备,不能随便玩火,注意用电安全,遇到火灾要保持冷静,想办法自救并以及求救,牢记火警报警电话(119)。

下午,文昌阁小学全校师生又开展了防溺水专题班会,再次教育学生炎热夏季时刻牢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把防溺水工作从常规“致家长一封信”、“每周五加一”、“一周一班会”基础上进一步抓紧、抓牢、抓细、抓实。

据悉,为了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该校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师德管理,强化教师责任意识,对内以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校园视频宣传、手抄报、班级微信群等多种形式为抓手进行教育渗透。对外加强横向联系,积极和消防队、派出所、社区、城管多个部门联动携手,在安全演练、交通劝导、禁毒、防溺水水域巡逻等方面加强合作。并把安全工作向常规化、制度化纵深推进,全面打造多维度校园学子平安网,深受社会、家长多方认可和点许。

来源:文昌阁小学

作者:杨胜建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