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开展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活动公告

根据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省州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凤凰县将组织开展第14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2021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主题为“档案话百年”。

二、时间安排

2021年6月9日至7月1日为集中宣传周。

三、活动内容

1.“档案宣传进社区”活动。6月9日,在凤凰古城文化广场设立宣传咨询点,向游客和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小红漫画》、《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国际档案日”宣传资料。为社区内群众发放新《档案法》宣传资料及特制宣传品等,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解答咨询,进一步普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群众档案法律意识。

2.“档案知识”短信推送。将今年“6·9”国际档案日主题及相关档案知识通过移动手机短信方式于6月9日期间发放给全县群众,让大家潜移默化的知晓档案理论知识,深化档案工作意识。

3.新《档案法》宣贯“下基层”活动。以开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工作为契机,举办新修订档案法专题培训班,强化党员干部档案法治意识,推动新修订《档案法》宣贯工作向基层延伸。

4.专题学习“革命先烈陈为人档案人精神”交流座谈会。6月9日,组织档案馆全体干部学习老一辈档案人陈为人为保卫中央文库档案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激励全体干部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使命。

5.公众号宣讲活动。“线上答题”“线上咨询”“线上宣传”。用县档案馆公众号推出为期一周设奖项的档案法律知识问答,线上查档、问题咨询以及发布一期“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专刊,以线上方式将宣传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6.“档案话百年”图片展。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年,着重突出中国共产党在凤凰县的发展历程,将精心挑选征集的系列相关图片资料,突出“红色凤凰”“记忆凤凰”“荣誉凤凰”“魅力凤凰”,做成活动展板在县文化广场集中展示。利用单位电子显屏宣传“国际档案日”活动信息与标语。

四、相关要求

1.聚焦活动主题,围绕“档案话百年”,突出以中国共产党在凤凰的发展历程为主线,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2.创新活动形式,综合用好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网站特别是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

3.注重宣传效果,精心策划设计,提高参与性和互动性,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档案宣传品牌。

凤凰县档案馆

2021年6月7日

来源:凤凰县档案馆

作者:凤凰县档案馆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