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木江坪镇麻良村实现贫困人口“清零”

入户调查。.jpg

入户调查。

红网凤凰县分站12月4日讯(通讯员 莫有兵)目前,随着凤凰县麻良村低保兜底贫困户吴春艳签订脱贫确认书,标志着该村贫困户不落一户告别贫困,奔跑在通往小康生活的道路上。近年来,凤凰县木江坪镇麻良村通过户户研判,对标对表,精准制定脱贫措施,对未脱贫贫困人口实施精准帮扶,全村101户409人贫困人口全面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脱贫指标,实现贫困人口全部“清零”目标。

该村针对未脱贫户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通过低保兜底、开发公益性岗位、发展产业并发放产业奖补资金、外出转移性就业、医疗救助、教育助学、发放农村养老保险金等多种措施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例如:优先安排未脱贫户从事保洁员、村级水利基础设施托管员、产业管护员、护林员等公益性工作,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

住在麻良村红光安置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生喜,在公益性岗位开发前,家庭生活主要靠杨生喜一人在家务农和低保收入维持。后来,该村根据其家庭实际困难将杨生喜纳入公益岗位人员,负责安置点清洁工作,帮助其实现家门口就业,每月领取固定工资,增加收入的同时,极大减轻了该户的家庭经济负担。

据统计,该村有一般贫困户70户313人,低保贫困户31户96人,残疾患有长期慢性病的有18户45人,身体健康但无劳力或弱劳力的有9户47人,健康有劳力缺乏技术的有25户58人,危房改造53户224人,易地扶贫搬迁(包括同步搬迁)42户178人,开发公益性岗位18个。

来源:县司法院

作者:莫有兵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