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学生非遗美育作品亮相湖南乡村美术教育成果展

图片37.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代表合影。

红网凤凰县分站7月5日讯(通讯员 田文平 龙俊甲)6月30日,笔者获悉,为期一周的“卉木萋萋——湖南乡村美术教育展”在湖南省美术馆展览结束。由“湘西州小学美术龙俊甲工作室”推送的石欣玉同学的剪纸《蝴蝶妈妈》、杨蕊同学的木刻版画《沱江河畔》、吴佳伟同学的纸板原版版画《生命的奇迹》等10名同学创作的十幅非遗美育作品在本次展览上获得好评。

湘西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区,如何传承和弘扬本地区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增强本地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一直是我县美术教育工作者共同的热点和话题。箭道坪小学自2003年作为“成就未来——蒲公英行动”课题实验校以及“中国民间和乡土文化资源与美术教育研究”课题实验校。特别是“湘西州龙俊甲美术工作室”在县箭道坪小学挂牌以来,一直在不断地默默探索、研究,开展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孩子们对民族民间艺术的传承与保护意识,培养更多的孩子们成为非遗保护者、传承者。

此次“卉木萋萋——湖南乡村美术教育成果展示暨研讨活动”由湖南美术馆主办,湖南美术馆公共文化教育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研究基地承办。共展出350余件作品,种类齐全,有剪纸、撕纸、蜡染、泥塑、纸皮影、夏布画、科幻画、冰棍画、芭茅秆画、、版画等非遗美育作品。旨在展示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的湖南乡村美育繁荣新面貌,进一步扩大脱贫攻坚决胜阶段的乡村美育实践研究影响力,同时展示了湖南省优秀乡村美术教师团队美术教育成果,为乡村美术教育事业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湖南乡村美育优化发展。

来源:箭道坪小学

作者:田文平 龙俊甲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