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新荣调研凤凰县竹山村文旅扶贫工作

图片23.jpg

考察竹山乡居。

图片24.jpg

走访贫困户。

红网凤凰县分站7月3日讯(通讯员 欧平清 刘星)7月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党组书记禹新荣率队调研竹山村文旅扶贫工作。

禹新荣一行先后考察了竹山乡居、苗岭无边界泳池和“爱在竹山”农耕文化体验景区三大旅游业态项目,察看了“竹山香梨”产业基地、竹山村游客服务中心及省、县驻村工作队住所。了解规划建设中的神龙谷景区、苗族文化大舞台、非遗美食工坊等项目实施情况。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家庭收入、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发挥特长,通过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随后,在民宿业主龙银凤家召开了联点党日座谈会,厅驻村工作队、乡党委政府、县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及旅投公司畅谈了各自工作及对竹山村的下一步蓝图。

禹新荣表示:在这个特殊日子,代表厅党组祝全体竹山村党员“政治生日”快乐。一年多来竹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从一个偏僻的老山村蜕变成充满生机活力的村落,村民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感谢驻村工作队,乡党委、政府,村支两委以及旅投公司的同志们的辛勤付出。今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下一步要坚持“公司+村集体+合作社”的发展模式,进一步规范村集体控股的合作社运营工作和公司经营行为,在后扶贫时代更要考虑如何扶志扶智,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作为文旅游部门将发挥好行业部门优势,着力改善乡村文化站的硬件与软件,强化乡村文艺队伍业务指导;支持村级演艺项目的发展;逐步完善村级公共服务设施。希望竹山村成为文旅融合发展和脱贫致富的典范,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相结合,群众走向幸福生活的样板。

禹新荣一行还考察了该厅上一轮扶贫点老洞村的自驾游露营基地。

来源:县驻村办

作者:欧平清 刘星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