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禾库镇烟叶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写好巩固脱贫大文章

1130.jpg

禾库镇追屯村烟叶种植基地。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旭朝)“绿树浓阴夏日长,稻花鱼儿闹池塘。微风吹起烟叶舞,一汪碧绿满苗疆”。近日,笔者穿梭在凤凰县禾库镇田间地头看到,一排排绿茵茵的已经长出10多片叶子的烟苗铺在宽阔的苗疆田野上,从地头到地尾,根茎粗壮,叶片肥硕,微风吹动,活像一汪碧绿的海洋。

据了解,为写好巩固脱贫这篇大文章,该镇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利用高山气候优势,地形地势平坦,土壤质地多为沙壤土至中壤土,土壤PH值多为5.5~7.0等优势,按照“提质、增效”的原则,积极发展烤烟种植产业,2020年种植烟叶达8000亩,目前烟叶长势喜人,丰收在望,销售纯收入有望突破2000万元。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龙平智表示:“目前是烤烟生长的关键期,要加强烟叶生长田间管理,做到沟、垄无杂草;要加强烟叶病虫害防治,保障烟叶健康成长,千方百计确保烤烟的品质和成色。”

来源:禾库镇

作者:吴旭朝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