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职中:加强防溺水教育 织牢校园安全网

1137.jpg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大会现场。

1126.jpg

预防溺水千人签名活动现场。

1127.jpg

几名学生正在欣赏班级板报。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10日讯(通讯员 胡国金)6月6日上午,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召开预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大会。凤凰职中学生科长付书战,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再次为全校1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公开课。

凤凰职中第一时间把《致家长的一封信》电子版上传至各班级群,方便家长学习。同时,学生又把《致家长的一封信》纸质版让学生带回家中,让家长签字之后,再拿回执单交班主任统一保存。让学生家长自觉参与到学校预防溺水教育工作中来,形成家庭与学校齐抓共管的合力,实现家长和学校的无缝对接。另外,凤凰职中积极开展千人签名活动。在专题安全教育大会上,全校1500余名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写有“‘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千人签名活动”的横幅上,纷纷签下自己的大名。随后,部分师生拉着签满密密麻麻的名字的横幅合影留念。

凤凰职中利用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定期举办预防溺水安全教育黑板报,使学生在办报的过程中了解预防溺水相关知识。同时,凤凰职中在校园内摆放禁止学生下河洗澡警示牌,提醒学生私自下河洗澡危险,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另外,在教室张贴《防溺水六个“不”》《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一位老水警的忠告》等宣传资料,更好地营造出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凤凰职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安全教育进课堂,使安全教育常态化。同时,定期开展逃生等安全演练,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目前,凤凰职中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来源:县职中

作者:胡国金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