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1147.JPG

大会现场。

IMG_1155.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IMG_1140.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重主持大会。

IMG_1232.JPG

县人民法院院长朱立新作法院工作报告。

IMG_1277.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岸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IMG_1304.JPG

县政府办主任龙志勇作关于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

红网凤凰县分站5月27日讯(记者 龙珍 吴东林)5月27日上午,凤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堤溪县委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法院院长朱立新作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岸作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县政府办主任龙志勇作关于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任重主持。

颜长文、石岳兵、赵海峰、田茂君、覃振华、唐世勇、张任重、龙志平、王太进、邹英姿、吴树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以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历届退休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代表197人,实到代表174人,符合法定人数。

石岳兵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凤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主要做好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突出监督主体,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开展争先创优,努力抓好“四个机关”建设。

石岳兵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和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务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把准工作正确方向;突出依法行权履职,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突出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代表工作;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县域经济的突围解困、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凤凰作出新的贡献。

朱立新说,2019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紧扣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恪尽职守,奋发进取,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450件,审结3344件,结案率96.93%,同比上升6.06个百分点,法官人均结案139件,同比增长36件。2020年,县法院工作思路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县委工作部署,严管队伍,深转作风,细办案件,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风凰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王岸说,2019年,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县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主基调,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四大检察”均衡发展,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凤凰贡献了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2020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县委和州检察院工作部署,深化司法改革,强代法律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司法服务和保障。将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统领,坚定检察工作正确发展方向;围绕县域目标,精准服务凤凰经济社会发展;关注公共利益,深入开展诉讼检察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着力锻造凤凰检察铁军;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凤凰作出新的贡献。

龙志勇说,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县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既要解决“有和无”“多和少”更要解决“美和丑”“优和劣”等群众关切的问题,高质量续办1件议案和新办129件建议,实现领办率、答复率、见面率、满意率4个100%,推动暂时难以解决的C类件占比由一、二次会议的9.37%下降为5.4%。特别是政协提案C类件仅占1.92%。整个办理工作呈现突出民生导向、突出机制完善、突出实效深化的三个特点,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加强建议工作的各项要求,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凤凰而努力奋斗。

来源:县委宣传部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