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凤凰县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IMG_0939_副本.jpg

大会现场。

IMG_0965_副本_副本.jpg

县政协主席田茂君作报告。

IMG_1011_副本.jpg

县政协副主席周良勇作报告。

IMG_0869_副本.jpg

县政协副主席麻兴恩主持大会。

3e31c73aaae00199f65b544cafa7b49_副本.jpg

政协委员代表作协商议政发言。

红网凤凰县分站525日讯(记者 龙珍 吴东林)5月25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凤凰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堤溪苑县委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185人,实到16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大会开始前,首先召开了政协凤凰县九届五次会议的预备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随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颜长文、田茂君、赵海峰、郑军、石岳兵、吴仁铁、周良勇、麻兴恩、李蔓蓉、龙金辉、龙永坚、田满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上就坐的还有田建新、覃振华、杨平利、龙金明、石元江、周健智、姚文凯、陈文峰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成员,退休县领导。大会由政协副主席麻兴恩主持。

县政协主席田茂君代表政协凤凰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政协凤凰县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增强民主监督,积极推进参政议政,广泛拓展团结联谊,取得了明显的履职成效。同时,在党建、自身建设、业务工作、民主监督、扶贫、新冠肺炎防控等工作上也取得了坚实成效和应有贡献。

报告对2020年县政协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落实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促进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是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三是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思想;四是进一步贯彻各级党委关于协商民主建设的有关精神;五是进一步围绕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协商议政;六是进一步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七是进一步开展联谊和对外友好交往活动;八是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在实践中深化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周良勇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52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52件,立案率为100%;36个承办单位积极采纳委员意见,认真办理落实,截止2019年10月底均已全部办复。从办理情况看,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采纳的(A类)35件,占办理的67.3%;正在组织实施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B类)15件,占办理的28.9%;因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一时难以解决的(C类)2件,占办理的3.8%。从反馈意见情况看,提案领办率、调研率、面商率、答复率均达到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达98%以上。

周良勇指出,要抓源头,抓关键,抓保障。在提高提案质量上再发力,在提高办理质量上再做劲,在提案服务质量上再加油。以提高提案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增强办理实效为努力目标,以创新制度建设为有利保障,更好的发挥政协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凤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部分政协委员就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农业产业机械化建设、加强旅游餐饮的区域规划和品牌建设、推进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培养,巩固提升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一些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作了协商发言。

来源:县委宣传部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