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吉信镇:扫黑除恶进校园 专题宣传入人心

1141.jpg

凤凰县育英民族学校学生认真阅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内容。

1142.jpg

与凤凰县育英民族学校师生合影。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彭霞)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在校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3月20日下午,吉信镇党委书记谷荆晖带领吉信司法所工作人员、吉信派出所工作人员、镇团委志愿者以打造零发案学校为目标,在凤凰县育英民族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中,吉信司法所司法员首先以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电影为切入点,结合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讲解了预防、应对校园欺凌的有关知识;接着以案说法,向全校师生介绍了“邮票”“聪明丸”等经过乔装打扮的毒品,提醒师生要警惕零食诱,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不明物体不要去品尝,脱离过自己视线的水不能喝。同时,要学会识别零食、玩具,买东西去正规商场,不在路边摊贩、街边小摊上买三无产品;最后还介绍了其他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如滋扰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和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各种行为,校园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行为等,并介绍了如遇到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该如何保护自己。吉信派出所工作人员结合2019年1月25日凤凰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的1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向全校师生阐述黑恶违法犯罪的危害、影响。

据悉,吉信镇将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对涉及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等乱点乱象进行排查;同时,以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及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进一步引导师生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来源:吉信镇

作者:彭霞

编辑:龙珍

本文链接:https://www.fhxww.cn/content/2019/03/22/52528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