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廖家桥镇:党建引领显真彰 生产互助兴产业

1139.jpg

种茶现场。

1140.jpg

种茶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华)近日,笔者走进廖家桥镇椿木坪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欢乐祥和的画面,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群群男女老少有说有笑,这是椿木坪村茶叶产业园种茶的场景,群众的欢歌笑语透漏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据了解,近年来,廖家桥镇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关于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的部署,按照“学习互助兴思想、生产互助兴产业、乡风互助兴文明、邻里互助兴和谐、绿色互助兴家园”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内生动力,消除“等靠要”思想,增添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以该镇椿木坪村为例,椿木坪村过来属于移民村、贫困村,全村群众总体生活水平不高。自互助“五兴”治理模式开展以来,该村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将党组织建在产业上,成立了茶叶产业党小组,组建了茶叶专业合作社。目前,椿木坪村共种植茶叶2000亩,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根本目的,该村现已彻底甩掉“贫困帽”,踏上了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来源:廖家桥镇

作者:杨华

编辑:龙珍

本文链接:https://www.fhxww.cn/content/2019/03/20/52410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