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出击 从严整治 全力推进

凤凰县坚决打好打赢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扫黑除恶攻坚战

129f6ea462be5e4654a958399b53c0d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15日(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谢四娇 林藏虎)3月14日,凤凰县召开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杰作讲话,副县级领导杨华总结2018年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安排布署2019年工作。县直涉旅各单位、涉旅乡镇负责人,涉旅公司负责人及涉旅各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凤凰县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实施“旅游带动”战略,“一业带三化”县域特色经济路子越走越宽,凤凰已成为湘西旅游龙头、湖南旅游窗口、中国旅游名片。2018年,凤凰县根据国家及省有关部门文件精神,集中开展了“利剑行动”“百日会战”“购物场所专项整治”等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全县旅游市场秩序取得明显好转,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不合理低价游”“黑车”“黑导”欺客宰客等旅游乱象依然存在。

当前,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维护凤凰旅游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维护群众利益的需要。

针对目前旅游行业存在主要问题,会议要求,全县各涉旅部门要加大整治力度,通过严厉打击“低价游、高价购”、规范涉旅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规范景区景点的经营行为、优化游客旅游服务、严厉打击不文明行为等措施,彻底清除阻碍旅游发展中的垃圾和毒瘤,确保凤凰文化旅游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与扫黑除恶有机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民参与,坚决打赢全县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旅游市场整治及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打好打赢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及扫黑除恶攻坚战。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牢固树立凤凰旅游 “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于责任不落实、整治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到位,对于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会上,县旅文局、县食工局、县执法局等涉旅执法部门以及县旅游行业商会、景区(点)经营公司等涉旅行业代表先后做了表态发言。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麻正规 谢四娇 林藏虎

编辑:龙珍

本文链接:https://www.fhxww.cn/content/2019/03/15/52328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