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苗族赶秋节暨凤凰木里第六届文化节在凤凰县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木里村铁皮石斛基地。

  红网凤凰县分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唐金生 龙珍 刘利华)苗鼓打起来,舞蹈跳起来,山歌唱起来……8月17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千工坪镇木里村,湘西苗族赶秋节暨凤凰木里第六届文化艺术节精彩上演。来自县内及湘黔边区数万名苗胞共同欢度盛会。

  活动当天,湘西“飞歌皇后”龙仙娥、省级苗歌传承人吴廷翠、著名青年歌手许朵儿等先后登上表演台,演绎一首首原生态民歌或本地歌曲。来自县内30余支代表队,身穿各色鲜艳的民族服装也相继登台表演,带来欢快的苗鼓表演、民族舞蹈、原生态赶边边场等,同时,还吸引了来自国外的嘉宾朋友上台演出。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异彩纷呈;林荫树下,苗族同胞则围拢一起,自发组队,进行山歌对唱。或婉转悠扬、或清脆悦耳、或高亢嘹亮,不同地区、不同腔调、不同文化,激情碰撞、相互交融……精彩的演出,动听的山歌,无不传递出苗族人民喜迎丰收的喜悦以及对今天幸福生活的赞美之情。

  据了解,赶秋节,也叫调秋节,是湘西地区苗族现存最古老的传统庆典社交活动之一。每年立秋时或秋收前举行,既是苗族人民欢庆丰收的节日,也是苗族青年男女社交的机会。近几年,凤凰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十项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2017年,全县35个贫困村如期退出,4042户1.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来源:|0

作者: 唐金生 龙珍 刘利华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