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烟办组织志愿服务助力贫困户抢收

图片5.jpg

抢收现场。

图片6.jpg

抢收现场。

图片7.jpg

抢收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9月25日讯(通讯员 龙林平)“感谢你们冒雨帮我抢收苞谷,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9月23日,凤凰县两林乡高岩村4组村民龙安文擎着泪水对前来冒雨帮忙抢收玉米的县烟办志愿服务队激动地说。

据了解,龙安文一家3人,母亲已80岁高龄,小孩还在读书,本人因患结核病,是该村典型的低保贫困户。自强的他在扶贫工作队的鼓励下,积极参与创业致富,今年种植桑树10亩,养蚕2箔,养羊8头、鸭60只,种植水稻2亩、玉米5亩。仅售卖第一批蚕茧就收入近3000元,初偿创业甜头的他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由于今年九月份连续阴雨,给身患慢病的龙安文秋收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眼看玉米在地里开始发芽而无能为力。得知情况后,县烟办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冒雨为他抢收,经过大家4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5亩的玉米全部抢收完毕。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活动,使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贫困农户的艰辛及对生活的信心,提高了积极服务群众的热情,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关系。

来源:县烟办

作者:龙林平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